走了,我在这里无话可说。
❌肖战❌🦐❌博君一肖

一些碎碎念

这个女孩子,芳龄23,穿着新买的鞋子,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在家门口与妈妈告别,准备去参加朋友的生日会。
却在2018年8月24日离开了人世。带着无尽的绝望与恐惧。
她和许多女孩子一样,喜欢化妆,喜欢穿漂亮衣服,喜欢逛街,喜欢追剧。家里人爱这个孩子,她也爱她的家人。她也许身体不太好,可她整个人都很乐观。平日里会在微博上花痴某个明星,或是吐槽一些事情。她和朋友的关系不错,经常一起逛街喝奶茶唠嗑看电影。她也许有喜欢的人,或许有爱慕者。
多么地鲜活啊。谁能想到她会在发完求救后被玷污,然后被抛弃在荒山野岭,眼睁睁地等着自己的生命流失?
就因为一个雄性人类的生理需求。
凭什么生为女性就活该遭受这些?
很悲哀地,我看见有些男性觉得她活该。女孩子长得漂亮与否是她父母给的基因决定的,不是为了某些龌龊男人的兽性。穿得漂亮与否是她的选择,并不是所有女人的花枝招展都是为了迎合男人的下半身。
更何况,有些禽兽的下半身才不管女性漂亮与否是否穿着暴露。这时候难道要说,因为她是女的,就活该被这样对待?
不应该。
公司的不作为和混乱是悲剧的催化剂,我们应该等待的不仅是网约车市场的整改,还是对脖子以上全为下半身的禽兽不如的人渣的严惩。
我也庆幸地看见有男生为她发声,他们关注的不只是这件事,直指背后的腐朽观念。
我现在看到陌生男人就心生警惕,上街都恨不得揣把锋利的剃眉刀,一看见这种新闻就想自己遇到这种情况要怎么手起刀落一刀封喉,哪怕自己要被判死刑也要先把人渣斩之而后快。
可本来不应该这样,人类组成的社会,不应该是这样充满猜忌、令人心惊胆战的。
真希望我以后不要这样害怕。
一些题外话:
我以前对生死的感触不大,直到两年前乔任梁先生这件事。我不太熟悉他,也不是他的粉丝,只是看过他两部电视剧,却在消息窜出的那些时间里,滋长出莫名其妙的心慌。我当时在追求一名男生,我向他表达了我对这个事件的难以置信和心悸。男生告诉我说,生死有命,看开一点,词句行间表达对陌生人的淡然。看了他微博下的评论,我第一次感觉到如此真切的别离。
自那以后我便感觉到我身边的人逐渐离我远去的痕迹。我好像突然有了时间的概念。
我对死亡有两种感觉,一是怜悯与遗憾,二是畏惧与心慌。我畏惧的大概不是死亡本身,而是别离。
(科目二考试没过,很伤心,顺便敲完这篇胡说八道的发泄)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少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