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了,我在这里无话可说。
❌肖战❌🦐❌博君一肖

初心两年了。
两年前的今天,《伪装者》开播,从此红遍大江南北。一切既是偶然,也是必然。杰出的团队,优秀的演员,精彩的的剧本,成就了一段故事。
它在我心里不是个普通的故事,是个仿佛亲身经历过的故事。它在我心里放了两年,如今想起来,恍若隔世。我总会不经意的想起明家,想起“傲气天成巾帼英雄”的大姐,想起“救危亡补天缺”的大哥,想起“温良智勇骁”的阿诚哥,想起“偏生就劲骨坚钢英雄胆”的小明,真的好想好想,好想他们真实存在过。
因为他们,我疯狂地迷恋上海。我喜欢穿越弄堂,买小明最爱吃的沈大成家的青团,回望外滩一切一切岁月的痕迹。我在绿波廊找草头圈子,在小摊上挑金色的怀表。我在车墩找到熟悉的外景,在网上查胜强和小白楼,怀念着明公馆的一切一切。啊,真的好喜欢上海,喜欢有他们的上海。
还有我的白月光,明楼。他可以是明大少爷,明教授,明先生,明长官……但他至始至终都是明楼,纯粹、赤诚,是个心里有国有家、有情有义、顶天立地的男人。喔,对了,我还是习惯于叫他大哥,他是明家的脊柱,留给我一个沉稳伟岸的背影,无法淡抹。我喜欢他戴眼镜的时候,因此我买了一副金丝眼镜,带着它,就能想起大哥,想起明楼。
他有生死相随的阿诚,多少的黑夜有了倾泻口。阿诚十岁,明楼带他走出黑暗;如今他是明诚,陪伴明楼度过黑夜。他从来都不是仆人,他是明家人,他是明楼的战友,他永远是那个画眼诗心妙的青年。
明小少爷很幸运,有一个姐姐两个哥哥宠他护他;他也很不幸,年轻漂亮的母亲殒亡,父亲杳无音讯。他象征着希望与活力,是黑夜中不灭的热火。(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怎么一下子就爱上了程锦云)
不敢提起大姐,但又不得不提到。为了家庭放弃爱情,为了家族放弃信仰,却也默默地支持着。她大方得体优雅知礼,却又带着不屈的傲气。三位弟弟全都走上了她当初想走上的路,她只能尽自己的努力去保护他们。这么好的大姐,却要死在严寒的深夜。明台不肯放手,哭得声嘶力竭;明诚强行分离,却也伫立遥望良久,泪眼滂沱;明楼挽不回姐姐渐渐失去的温度,眼前模糊了幼弟离去的身影。大姐,是最温柔美丽的大姐,是三兄弟的大姐,是最好最好的,却又不敢在触碰的大姐。
《伪装者》,给我带来欢声笑语,也能让我潸然泪下。还有很多很多,来不及写完,也舍不得写完,只能把我最迫切想表达出来的先记录下来。未来还会有第三年,第四年,第五年……我希望这个故事能藏在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一辈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不知道为什么手机里关于伪装者的图片竟然只剩下这两张是正经的😧其他的除了表情包还是表情包😵)

评论(2)
热度(11)

© 少樓 | Powered by LOFTER